Roland V-Drums機密檔案No.6 – V-Hi-Hat與V-Cymbal


先進的感應科技,提供極度的真實感 (VH-13)


當您敲擊V-Hi-Hat VH-13時,從完全開鈸慢慢的到閉合,會發現這之間的反應過程非常的自然順暢。當在半開鈸或微開鈸的情況下去打擊,聲音依然會保持穩定。而運用踩鈸及foot-splash的技法時,也能更容易的控制。




將VH-13的技術,整合到輕巧的一片鈸中 (VH-11)

基於VH-13突破性的電子HiHat技術,Roland VH-11巧妙的將兩面鈸融合為一面。讓人驚奇的是,它演奏起來依然像真實的hi-hat,並且也能安裝在一般市售的hi-hat架上。





技術解剖

在V-Cymbal的鈸心(bell)與鈸緣(edge)位置,隱藏在橡膠墊下的是像軟片一樣的感應器,它能夠快速的感應到打點位置、力度、以及鈸緣壓力(感應抓鈸消音動作)。還有一個很值得一提的設計細節:V-Cymbal的形狀並不是正圓形的,這樣可以讓引起錯誤感應的振動減到最小。


探索完美的V-Cymbal

要開發出最極致的電子鈸,需要世界頂尖研發團隊的龐大研究,也因此Roland終於為電子鈸的內部與外部,找到最完美的材質組合,不僅僅是耐用,更能完美的模擬出如同真實鈸的阻力與晃動。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