練吹薩克斯風最困難的是什麼?答案平凡到讓人意外,但你絕對會點頭贊同!



答案是:很難找到練習吹奏的適當場所與時間!
最理想的當然是能夠在家裡想練的時候就練;但現實狀況中,不僅要避開夜深人靜的時刻,也常常因為家人因素,被迫只能到外面找不怕吵人的場所練習。
結果就是練習薩克斯風的時間被嚴重壓縮,甚至好幾天都沒有辦法練習....
很多人都知道,如果好幾天沒有練習,你的運唇法會退步,還會忘記指法,讓技巧的進步變得非常緩慢。很多人因為練習時間的限制,在沒有進步之下感到氣餒,就這樣放棄了薩克斯風。

但如果你也擁有一把Roland Aerophone※,您可以想像將會為您的薩克斯風練習之路帶來多大改變?
  1. 不必再出去找別的練習場所,家裡的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是你的練習處,即使家人就在旁邊看電視也不怕吵到他們!
  2. 不怕吵到任何人,完全沒有練習時間的限制,半夜失眠起來吹幾下也沒問題!
  3.  Aerophone僅有855克的極輕重量,掛在脖子上練再久也不累;你可以在家裡一邊到處移動一邊練習,甚至連上廁所的時間都可以運用(笑)

Roland Aerophone是全球唯一一款支援正統薩克斯風指法、可自體發聲也可戴耳機的電子吹管樂器。


請了解,由於發聲原理與傳統薩克斯風不同,Aerophone不能幫你練習口型與喉嚨的應用技巧,但是對於練習指法、呼吸控制、以及培養口部肌肉耐力,用Aerophone練習仍然能帶來顯著的效果。

所以我們並不是要你將原有的傳統薩克斯風丟掉,而建議是與Aerophone同時持有,搭配練習:在不怕吵人的場合時,用傳統薩克斯風練,否則就用Aerophone。如此一來,您將會擁有比以往多出好幾倍的練習時間,意味著你也會獲得比別人更快的進步!


專業老師的經驗談:Aerophone已經成為課程中很重要的角色!
日本島村樂器薩克斯風老師  吉田隆廣 
我大部份的薩克斯風學生是成年人,而他們也幾乎會面臨一到晚上就沒有辦法練吹薩克斯風的問題。Aerophone一個最大的優點,就是你可以在晚上戴上耳機練習。事實上在我的學生中,有使用Aerophone輔助練習的,進步都會比較快速。他們先在家用Aerophone練熟指法,當到我這兒上課時,就可以更集中時間在別的技巧的訓練,讓上課會更有效率。


專業老師的經驗談:Aerophone是練習薩克斯風的方便工具
金曲獎得主<無限融合樂團>   董舜文 
要給大家一個觀念,Aerophone絕對不是要用來取代傳統薩克斯風的樂器,對我來說,它是一種全新的樂器與全新的工具。它開機快速,又內建喇叭,讓我隨時隨地都能很方便的拿起Aerophone來練指法或做演出前的熱身。

董舜文老師的Aerophone教學系列影片 → 
更多影片 → https://youtu.be/Aq_ew8nkzU8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