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刀」技100%爆發!KATANA驅動程式、編輯軟體(BOSS TONE STUDIO)安裝教學(Windows PC版)【上】

BOSS「刀」KATANA吉他音箱,擁有超強的前級、效果器、EQ…等各式各樣的修Tone機能。

不過深入的修tone參數細項,並不能在KATANA本體上直接操作。而是要透過連接電腦,搭配BOSS TONE STUDIO的KATANA設定編輯軟體,就能運用大型友善的電腦操作畫面,輕鬆將KATANA蘊藏的火力100%全開!



※ 在電腦編輯好的音色參數,會儲存在KATANA本體中。只要事先設定好,帶KATANA出門演出時就不必帶著電腦。
※ 本篇文章是Windows PC版本的教學說明


BOSS TONE STUDIO(for KATANA)軟體能做些什麼?

您可以先從下面這段BOSS TONE STUDIO基本使用影片,快速了解這個軟體能幫您的KATANA做些什麼!
影片最開始簡單提到下載及安裝的部份,即將稍後在本文中做詳細的教學。


安裝前的硬體準備
  • 您的KATANA音箱
  • 一台電腦(Windows PC)(需上網,並具有USB埠)
  • 一條A公對B公的USB線。(跟市面上USB印表機用的連接線相同)




KATANA USB驅動程式下載步驟


2) 點選您的KATANA型號,在此以KATANA-50為例,進入KATANA-50的產品頁。

3) 將網頁稍微下拉,在商品圖庫上方,會看到"Features"、"Specs"...等頁籤。其中有"Download"(下載)標籤,點擊它。

4) 此時就會列出可下載的KATANA相關程式。下面幾個就是KATANA的USB驅動程式,分別對應不同的電腦作業系統。

5) 點選適合您作業系統的驅動程式。在此以Windows 7/8為例。(KATANA不支援Windows 7之前的作業系統),點選"KATANA Driver 1.0.0 for Windows"。

6) 此時進入下載說明頁面:

7) 把頁面往下拉,將軟體使用協議同意方塊勾選起來:

8) 點擊[Download File],就會開始下載驅動程式。

9) 打開電腦中您所儲存下載的資料夾,找到剛剛下載的驅動程式壓縮檔,將它解壓縮。

10) 解壓縮後的是驅動程式資料夾,請記得您存放的位置,以利稍後的安裝動作。


KATANA USB驅動程式的安裝步驟(Windows 7/8版)

1) 建議除了滑鼠與鍵盤外,暫時拔除所有USB裝置,啟動Windows。

2) 建議關閉所有正在執行的軟體。
若您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 8,請再進入「開始」畫面,點選「桌面」

3) 開啟下載後解壓縮的驅動程式資料夾(katana_wind_v100),雙擊其中的Setup程式執行。

4) 此時會跳出「使用者帳戶控制」的確認畫面,請點擊[是]。

5) 若此時出現「安全性警告」對話框,請點擊[執行]。

6) 此時會出現”KATANA Driver will be installed on your computer”的訊息,點擊[下一步]。
*若此時又出現其他訊息,請依照訊息指示動作。

7) 在跳出的訊息框,再次點擊[下一步],以開始安裝。

8) 如果此時出現Windows安全警示畫面,點擊[安裝]。

9) 稍待片刻,會出現「Ready to install the driver」訊息。
**若此時出現其他訊息,請依照訊息指示動作。

10) 用USB線將KATANA連接到電腦,打開KATANA的電源。此時就會開始自動安裝驅動程式。

11) 當出現「裝置驅動程式軟體已順利安裝」訊息時,表示驅動程式安裝完成。

12) 點擊[關閉]以關閉驅動程式設定畫面。

13) 如果出現「系統設定改變」的對話框,則按[是]以重新啟動Windows。


安裝KATANA USB驅動程式(Windows 10版)

Windows 10用戶所下載的KATANA驅動程式資料夾內,其實只有說明檔,並不含安裝程式。
原因是在Windows 10環境下,只要一接上KATANA,就會自動上網下載安裝驅動程式。因此安裝時,請保持電腦在上網的狀態。

安裝步驟如下:

1) 建議除了滑鼠與鍵盤外,暫時拔除所有USB裝置,啟動Windows 10。

2) 建議關閉控制面板的「聲音」設定畫面,以及關閉所有應用程式。

3) 將您的KATANA電源開啟,然後用USB線連接KATANA與電腦。
此時Windows 10會自動下載驅動程式並安裝。

4) 過幾分鐘後,點選Windows 10左下角的開始圖示,在所有應用程式中找到”BOSS”資料夾並打開。若其中有出現”KATANA”圖示,表示驅動程式安裝完成。





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