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接內建多種優質中國樂器音色,價格親民的超值鍵盤:Roland BK-3

對於經常需要運用國樂器音色的鍵盤手而言,市場上的鍵盤產品都似乎不怎麼友善:可能是琴本身就貴、還要你多花錢購買音色擴充包;不然就是國樂器音色的種類及品質乏善可陳。

難道沒有價格高貴不貴,又大方內建多種優質國樂器音色的keyboard嗎?

事實上是有的!是哪一款鍵盤這麼佛心?
推薦您Roland出品的自動伴奏鍵盤---【Roland BK-3】


我們精心整理出的BK-3國樂器音色對照表

二胡、古箏、琵琶、揚琴、中阮、三弦、梆笛、曲笛、簫、嗩吶、葫蘆絲、馬頭琴…..這些全都都是BK-3已內建的國樂器音色;但較遺憾的是,它們被隱沒在BK-3總數多達900種的大量音色中,音色名稱又是英文,導致搜尋有點不便,讓很少人知道BK-3其實也具有優越的國樂器音色表現。

我們特別從BK-3的內建音色庫中,為您過濾出所有國樂器音色,並製作成一張對照表,只要對照這張表,您就能快速在BK-3上找到您想用的國樂器音色!



Roland極富巧思、精心製作的高品質國樂器音色

Roland所取樣的國樂器音色,並不是工程師隨便抓把國樂器拉彈幾下錄製的,而是真正前往中國,拜訪各種國樂器領域的大師,把他們專業演奏出的音色,用高規格的錄音設備取樣下來。

甚至每種國樂器特有的演奏技巧表現,Roland也不放過;例如二胡的揉弦、古箏的輪指、琵琶的煞音/揉弦、笛與簫的漣音(波音)…等等,也都被收納到BK-3的音色庫中。

最貼心的是,許多難以用鍵盤彈出的特殊技巧,Roland設計了讓任何人都能輕鬆表現的辦法:用彈奏力度決定要表現哪種技法!

例如,琵琶或古箏的輪指,是很難用鍵盤彈奏模擬出來的;所以BK-3有些國樂器音色,是同時收納兩三種技巧的組合音色。例如「琵琶/輪指」音色,代表這是琵琶基礎音、輪指兩種技巧的組合音色。當您用一般力度彈奏這個音色時,發出的是琵琶一般的撥彈音;當您用力彈下琴鍵,就會發出在琵琶上輪指的效果。這個能讓樂手更輕易模擬國樂器演奏表情的設計,您一定要親自去彈奏體驗看看!



如何選用BK-3的國樂器音色

國樂器音色是被分類在BK-3的「民族樂器」類別中,如果沒有我們特製的國樂器音色表對照,您只能進入「民族樂器」選單,然後按鍵慢慢搜尋國樂器音色(重點你還必須知道各種國樂器的英文名!)。這的確讓選用國樂器音色的難度增加很多。

但只要您下載這份我們特製的國樂器音色列表,對照操作,就能讓你快速選用BK-3中的國樂器音色!


以下介紹如何對照BK-3國樂器音色列表,選用國樂器音色的操作步驟:

1. 在對照表找出您想選用音色的編號。例如,您想選用「二胡/揉弦」音色,可以在表中看到音色編號是"0735"。

2. 在BK-3上,按一下[NUMERIC]按鍵。


3. 這時候,這十個音色分類按鍵就變成數字鍵(數字標在按鍵下方),您用這10個按鍵按出"0735"。

4. 按一下[ENTER]按鍵,就完成了「二胡/揉弦」音色的選用!

另外,如果有哪些音色是您經常用到的,也可以選好它們之後,再把它們儲存為「愛用(FAVORITE)」音色,之後就能更快叫出這些音色使用!

特別說明:關於二胡揉弦音色
BK-3上的二胡揉弦音色,並不是一彈下琴鍵就立刻出現揉弦音,而是彈住一個長音兩三拍之後,會自動產生很自然的揉弦音色。

Roland BK-3中文網頁 → http://tw.roland.com/products/bk-3/



留言